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若反攻大陸 美學者:台灣兵會槍斃軍官掉頭回家

美國范德比大學教授、美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奧爾(James Auer),受邀參加「2016年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范德比大學教授、美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奧爾(James Auer),受邀參加「2016年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8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灣安保協會主辦的「2016年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在今日舉行,邀請到總統蔡英文與多位官員、學者參與。其中,美國范德比大學教授、美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詹姆士.奧爾(James Auer)透露一段往事,「台灣在當年若真的要反攻大陸,台灣兵會直接槍斃軍官掉頭回家。」

根據《民報》報導,奧爾談到,他在1963年以海軍少尉的身分造訪台灣,當時的街道上還有許多軍警人員與「反攻大陸」的標語。幾年之後,他結交了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籍陸軍少尉,在第二次會面時,兩人多喝了幾杯酒,奧爾便問他對反攻大陸的看法。

台籍少尉提到,像他這種土生土長的台灣軍官在軍隊裡非常少見,多半都是1949年與蔣介石一同流亡到台灣來充任的,但基層士兵幾乎都和他一樣是本土台灣人,「根本沒想過要離開台灣。」

他接著說,如果有一天,上級真的決定要反攻大陸,由於軍隊裡的士兵只有配槍沒有彈藥,待接獲命令後與部隊移動到沿海,從軍官手裡領到彈藥後,便會直接槍斃這些軍官掉頭回家。奧爾強調,他能感受到台籍少尉講出的這番話並不是鬧著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