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洪秀柱要賣房發薪 吳敦義:感動、但不跟進

前副總統吳敦義8日受訪。(記者方賓照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8日受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8 14: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產遭民進黨政府清算,黨工薪水發不出來,今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要賣房子,給黨工發薪水,有意競爭明年黨主席選舉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受訪表示「很感動」,但對媒體追問是否願意跟進時,他立刻回應「不會」,並反問媒體,「為什麼每個人要跟進?這個黨本來就要好好經營的 ,賣一棟房子就救得了黨嗎?」

吳敦義還說,「大家都跟進,怎麼可能呢?所以不是這一回事!」

吳敦義認為,解決黨產問題,應該是用各種努力,確保黨的尊嚴,以及保住合法、合情的黨產,如果過去有手續不完備、不清楚的,就應該繳回政府,像他過去在高雄市長任內,就建議前主席李登輝,把在高雄市民生路租用高雄市圖書館的大樓解約,並趁黨還有錢時,在高雄市建國一路蓋了一棟六層樓的市黨部,並把各區黨部全部清理完畢,南投縣的部分也一樣,他還強調,自己所到地方都是合理、合法、合情處理黨產,不讓後遺症留在那兒。

吳敦義還說,大家應該好好考慮一下,國民黨對台灣的民主化有很大貢獻,任何競爭性的政黨,不應該無限追溯,以有罪推定處理,如果懷疑有侵占國產,應該先證明,然後才會有侵占罪的問題,要不然怎麼讓人服氣,也太過霸道。

他痛批黨產會,等於是把司法權、行政權、立法權、監察權以及追索權、扣押權,全部拿在手上,這是不對的,以後歷史與人民會深入了解,不應該這樣做。

吳敦義還說,蔡英文總統在當選晚上曾說,要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命令所有黨員及公職人員,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他希望蔡英文利用國慶日前這兩天的時間,好好深思自己究竟謙卑了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