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國慶演說 馬英九:肯定

蔡英文總統(右起)、立法院長蘇嘉全伉儷與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國慶大會。(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右起)、立法院長蘇嘉全伉儷與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國慶大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0 15: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馬英九辦公室今表示,馬前總統肯定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呼籲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與重申對選民「維持現狀」的承諾。

但馬英九認為,因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現狀的一部分,如果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現狀就無法維持,也很難避免外界解讀蔡總統一再重覆「維持現狀」的承諾只是空洞的口號。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也肯定蔡總統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但是,兩岸這個歷史性會談結論,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去年的11月7日,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馬習會」,再度確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所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是當年歷史事實的一部分。蔡總統既然尊重這段歷史,又如何能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是中華民國總統最堅強的後盾,而不是對中華民國總統的「羈絆」。「中華民國」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也獲得多數民意的支持。期許蔡總統未來在公開演說中,能用絕大多數國人認同的「中華民國」取代「這個國家」的用語,帶領中華民國大步向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