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介紹原住民族口訣失當 籌委會道歉了

針對國慶大會主持人昨在介紹原住民族時用語不當,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今下午表示,籌委會向原住民表達「最誠摯的歉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國慶大會主持人昨在介紹原住民族時用語不當,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今下午表示,籌委會向原住民表達「最誠摯的歉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國慶大會主持人昨在介紹原住民族時用語不當,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今下午對此表示,籌委會將深切檢討,並向原住民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國慶典禮主持人昨以「邵太太打卡,阿薩不魯哥,被嚇得跑走啦」的口訣介紹台灣的原住民族族名,引發外界質疑是消費原住民、把原住民族當作笑話與娛樂的工具。國民黨籍的原住民立委簡東明今質詢時提出,是否應要求負責人提出書面說明,行政院長林全回應,國慶是由立法院所籌備,他不方便要求,但會督促中央及地方政府未來要特別注意。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除表示,會請國慶籌備委員會進行檢討,也向原住民說一聲「抱歉」。花敬群今下午也表示,對於未能事先注意國慶大會主持人何偉綸介紹原住民族用語不當,因而產生原住民朋友的不悅感受,籌委會將進行深切反省及檢討,也對此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