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在台落地遭反對 愛奇藝批文化部不懂產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備詢,對於愛奇藝申請在台「落地」,鄭麗君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報告備詢,對於愛奇藝申請在台「落地」,鄭麗君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4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數位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以資訊服務業者名義申請在台落地許可,盼在台成立子公司,文化部長鄭麗君昨表示反對,強調目前電影電視影音串流服務在法律上是不允許中資投資項目。台灣愛奇藝總經理楊鳴批評,審查權責在經濟部投審會,且近來全球都將OTT視為以科技為核心的產業,文化部卻以「媒體」角度看待,這是錯誤的。

據《聯合報》報導,對於文化部反對愛奇藝以「資訊服務業者」名義申請來台,楊鳴表示,OTT產業所有環節都是科技,全世界也都將這類企業視為科技業。他以美國線上影音串流媒體「Netflix」為例,Netflix就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科技公司,且亞馬遜(Amazon)經營影音串流業務也是科技業,更不要說YouTube就是一家科技公司。

楊鳴批評,文化部認為愛奇藝是「媒體」,這是不懂這產業核心本質。他強調,愛奇藝和所有OTT影音串流網站一樣,是以「科技」為核心的開放平台,播放採購來的各種影視節目,是新創科技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