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顧問鄭義雄涉賄 鄭文燦:生活圈中大家都叫他乾爹

鄭文燦說,任何人都不能代表市長,也不能不當關說,市政顧問也是如此,不能影響行政倫理及行政指揮,承諾進行內部管理檢討,並在年底前對所有市政顧問總清查。(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說,任何人都不能代表市長,也不能不當關說,市政顧問也是如此,不能影響行政倫理及行政指揮,承諾進行內部管理檢討,並在年底前對所有市政顧問總清查。(記者邱奕統攝)

2016/10/17 21:1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市府市政顧問鄭義雄對外宣稱是「市長鄭文燦的乾爹」,涉嫌牽線業者行賄官員被收押,市府已解聘鄭的顧問職位,市議員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鄭文燦與鄭義雄的關係,並批評識人不明、用人不當;鄭文燦表示,「在鄭義雄的生活圈中,大家都叫他乾爹」,他願意負全責、也願意道歉,但這都要在司法確定以後。

檢調調查高亨土木工程公司弊案,13日兵分多路搜索市府經發局、勞動局等局處,查出鄭義雄涉嫌替勒令停業的高亨土木工程公司,及違法聘雇外勞擔任廚工的幼稚園業者,居中牽線找市府官員關說、行賄,其中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被查出涉嫌收受十萬元賄款,鄭、王兩人訊後都被收押禁見。

市議員楊朝偉指出,市府市政顧問的遴聘都要經過市長同意,目前共有3百多位市政顧問,先不論司法調查情形,一個市政顧問竟可以打著市長乾爹的名號,橫行在各局處間無所忌憚的施壓關說,依同案被收押的王允宸說法,「他的權力太大,不敢得罪」,囂張的地步簡直令人匪夷所思,甚至市府上下都知道要升官、要喬事該找誰,敗壞整個行政體系,顯然市政顧問的制度有很大的問題,要求鄭文燦徹查所有市政顧問。

市議員舒翠玲說,鄭文燦從選縣議員時期到前年市長選舉,鄭義雄都在背後出錢出力,大力支持,不管地方還是警界,都知道鄭文燦叫鄭義雄乾爹,市長選後,鄭文燦除封鄭義雄市政顧問,也聘他為市選委會委員,做為回報,結果發生有損鄭文燦形象的事情,立即果斷切除,諷刺鄭文燦忘恩負義,也質疑市府除經發局,還有其他局處也曾面臨鄭義雄壓力,要鄭文燦為識人不明、用人不當道歉。

市議員魯明哲表示,鄭義雄是桃園鄭氏宗親會大老,逢節祭祀的場合都可以看到鄭義雄與鄭文燦兩人,市府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居然還說鄭義雄跟鄭文燦只有市政顧問的關係,批評市府睜眼說瞎話,也質疑鄭文燦在外到底「還有幾個爹、幾個娘?」,並批評鄭義雄到各局處喬事情、權力超越局處首長的亂象,讓整個行政體系被破壞,組織變得亂七八糟。

市長︰任何人都不能不當關說

鄭文燦坦承,鄭義雄的生活圈中,大家都叫他乾爹,但是這個稱呼是表示親切,無公務關係,強調任何人都不能代表市長,也不能不當關說,市政顧問也是如此,不能影響行政倫理及行政指揮,承諾進行內部管理檢討,並在年底前對所有市政顧問總清查。

他說,身為市長,願為此事負起全責,也願意道歉,不過但這都要在司法確定以後,目前司法已經在調查,希望審慎調查,勿枉勿縱,釐清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