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度難關 國民黨4前主席點頭認捐、募款及參加抗爭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結束時前主席連戰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結束時前主席連戰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0 13: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上午二度邀請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到中央黨部共商黨務,會議從十點半開始,中午十二點左右已經結束,由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向媒體轉述,連戰等四人都表達願意為黨捐輸,協助募款,並呼籲支持者一起捐款,大家並有共識要窮盡一切努力,為黨度過難關,甚至必要時採取和平抗爭的行動,大家也都願意參與抗爭。

據指出,洪秀柱在一開始說明目前黨務狀況時,主動提及自己即將登陸參加國共論壇及「洪習會」,並表達希望向在座幾位都有經驗的前主席請益,但後來因為討論過程都集中在黨產問題,也就未再觸及「洪習會」等相關事宜。

莫天虎指出,上午會談一開始由洪秀柱、首席副主席詹啟賢向連戰等四位前主席報告黨務目前狀況,尤其在黨務經費問題上說明相關開源節流措施,以及目前進行中的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小額募款、黨員特別黨費以及黨工待遇調整與黨部組織改造方案。

莫天虎表示,連戰等人都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法違憲以及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濫權作為,不以為然,認為是綠色暴力、綠色恐怖,一旦成功,將是民主化的逆流,從此台灣將沒有反對黨。

他並特別轉述馬英九的說法,指馬英九對黨產會非常不以為然,要求黨中央一定要讓國、內外了解情況,尤其是要讓國際社會知道,甚至還痛批黨產會是法西斯政權的作法。

此外,連戰則是建議修改黨員繳納黨費辦法,讓一些願意繳交更高金額黨費的黨員,可以彈性不受現行規定黨費二百元的限制。

相關影音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朱立倫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朱立倫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中央黨部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邀歷任黨主席會談,圖為中央黨部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