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打造2萬戶公宅 柯文哲提醒:林欽榮、林洲民態度謙卑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4日赴市議會針進行專案報告,與都發局長林洲民(左)一同接受詢答。(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4日赴市議會針進行專案報告,與都發局長林洲民(左)一同接受詢答。(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24 12:5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專案報告。談及公宅議題,柯文哲表示,他學會更謙卑,並一再叮嚀林欽榮副市長、林洲民局長,不要為了擴充公宅數量而追求數字。

柯文哲表示,他已叮嚀林欽榮副市長、林洲民局長,不要一味為了數字而數字,而是要盡快讓市民看到具體的公宅規劃,才能爭取更多支持。

針對民眾意見,北市府也有反省並做出三大改善:第一,居民關心交通,特別是文山區抱怨很多,這意見我們有聽下去;第二,抱怨公宅開發量太大,這我們也有聽進去,下修量體;第三,用興隆公宅當mode測試,藉此預演未來如何管理幾萬戶的公宅。

柯文哲指出,落實居住正義,公宅只是其中一環,另還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手段。他說,經統計發現,台北市超過12月的空屋,多達3萬5000戶;空屋率之高,北市府又大量蓋公宅,如此政策可能要調整。

此外,柯文哲也針對社子島開發進度:社子島歷經4次北市都委會審查,現已送內政部審核;防洪計畫則送經濟部審核,並轉送行政院審核;另北市府主動提出兩級環境評估,北市環評會通過後,再送環保署審核,用最嚴格標準進行,以免日後再掀爭議。

柯文哲強調,「不會因為社子島開發,本來有房子住的,變成沒房子住」另柯補充,社子島環境與荷蘭狀況相似,因此對此開發案有濃厚興趣,並表示願給予協助;未來開發案會參酌荷蘭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