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鐵路高架通車 沿線居民投訴噪音過大

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後,沿線高樓層住戶抱怨軌道噪音過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後,沿線高樓層住戶抱怨軌道噪音過大。(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29 20:3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剛風風光光舉辦通車典禮,就有許多沿線居民投訴,軌道噪音過大,影響生活品質。立委黃國書向交通部長賀陳旦反應,要求鐵工局與台鐵局盡速改善,賀陳旦說,一個月內提出改善報告。市府環保局則說,將進行監測,並要求台鐵落實防噪。

中市府要求台鐵落實防噪

黃國書指出,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完工通車後,沿線許多居民都向他反應,火車經過時所造成的噪音遠超以往,而目前高架化的路段貫穿中、西、南、東、北屯、潭子、豐原等區域,沿途多是住宅區,這很明顯是當初在環評時未全盤考量的後遺症。

如果依照鐵工局的規劃,還要進行1個月的測試,民眾又得繼續忍受噪音干擾,因此,黃國書要求交通部應與市府配合,將噪音測試縮短為2週,並同步進行隔音牆改善規劃,大樓區段直立式隔音牆,應仿台74快速道路改為弧形隔音牆或包覆式隔音牆,降低對高樓與沿線居民的干擾。

賀陳旦回應,噪音問題事涉地方政府權責,他會請鐵工局積極與市府進行溝通,加速進行相關問題的改善,並於1個月內提出相關的改善報告。

環保局表示,台鐵局於高架化通車前,已依環評規定在軌道旁設置約2500公尺隔音牆,但實際營運後,仍接獲鄰近高樓層住戶反映受到交通噪音影響。

環保局將儘速協調台鐵陪同陳情民眾會勘,並依據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安排連續24小時交通噪音監測,監測結果若超過管制標準,將要求台鐵限期改善,並與台鐵召開協商會,要求落實環境評估,採取適當防音設施,維護周邊住戶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