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上 習近平:不處理台獨會被推翻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握手。(圖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握手。(圖由國民黨提供)

2016/11/02 22:35

〔特派記者施曉光、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洪習會」昨天落幕,據與會人士轉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中對於以往「反對台獨」的立場做出闡述,甚至進一步脫稿演出說,13億中國人民不會同意台獨,中共有決心、有能力準備處理台獨,如果不處理,中國人民會推翻他們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洪習會,會後中國官媒「新華社」披露閉門會談中的「習六點」,包含「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推進社經融合」、「共揚中華文化」、「增進人民福祉」、「實現民族復興」,並無新意,但據轉述,習在反對台獨的立場上,做出和以往不同的闡述。

據轉述,習近平在「洪習會」時表示:「13億中國人民不會同意台獨,我們有能力、有決心、有準備會處理台獨,我們如果不處理,會被13億人民推翻。」但在場者說明,習當時是以軟性的語調述說,非威脅性質。

至於提到美國總統歐巴馬部分,在場人士轉述,習也是脫稿,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對他說,中國是搭美國的便車發展,習則向歐巴馬說,歡迎全球各國都來搭中國發展的便車,中國的發展要和全球分享,特別是兩岸一家親,而中國和美國的格局不同。習還向洪說,台灣是自家人,自家人分享當然比較自然。

據轉述,習近平也說,讓老百姓過好日子是努力的主要目標,他在2013年已經解決7億人口的貧困問題,他要在2020年徹底消滅貧困,讓中國脫貧變成小康社會,要做到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水準,但他不是要去爭取,更笑說這個獎也不會頒給他。

習近平也舉例,以他1985年在福建任職時,當時福建GDP只有台灣的10分之1,台商不多,只在做水產養殖,但後來有許多台商到福建投資或從事相關工作,福建幾年後產值將要超越台灣,說明了兩岸經貿合作的雙贏,「大陸有好機會,自己人怎麼不來分享?」

洪秀柱也在會中向習近平談到台灣參與APEC會議,據與會者轉述,習近平原本低頭,聽到後就抬頭看著洪秀柱表示,關於台灣的國際空間,在有一中原則的立場下都不會是阻礙,兩岸都可以商量。

據了解,洪秀柱提到幫藍八縣市爭取利多的事情時,習近平則目光對著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洪主席的意見「我們都會檢討」,據在場人士描述,讓張志軍神色有些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