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邸外抗議被逮 花媽:保障理性陳抗、深切檢討

陳菊表示,她尊重人民表達多元意見權利,市府也應在衡平考量下保障理性陳抗,執法時更應嚴格恪守最後手段性,對此會深切檢討。(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表示,她尊重人民表達多元意見權利,市府也應在衡平考量下保障理性陳抗,執法時更應嚴格恪守最後手段性,對此會深切檢討。(記者王榮祥攝)

2016/11/06 16: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本月4日,發生在高雄市長官邸外、兩位民眾因陳情抗議遭逮捕事件,高雄市長陳菊今表示,她尊重人民表達多元意見權利,市府也應在衡平考量下保障理性陳抗,執法時更應嚴格恪守最後手段性,對此會深切檢討。

陳菊也要求市警局,未來以對公共安全有實害之虞,作為執法防制標準,非僅以集會遊行法為依據。

高雄市政府進一步說明,表示當日因兩名抗議人士逗留於停車格及機車道上,經勸導後亦不願退去,考量上班尖峰時段,執勤警察同仁和行車均有安全顧慮,研判需有預防性處置,遂於現場採取強制措施排除,事後進一步研判,該兩名人士行為不構成實害,將行文地檢署撤回該案。

4日上午,多位反迫遷自救會成員口戴口罩,在高雄市長官邸對面人行道上(距官邸約50公尺)集結,預定進行標語展示,但尚未進行任何行動前,就被高市警苓雅警分局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舉牌3次後逮捕自救會成員楊豐光及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