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一二廠?徐國勇:前提是用盡方法仍缺電

徐國勇說,林全認為,台灣不會長期缺電,非核家園不會造成缺電,目前也有相當的把握。(圖取自YouTube)

徐國勇說,林全認為,台灣不會長期缺電,非核家園不會造成缺電,目前也有相當的把握。(圖取自YouTube)

2016/11/16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出刊的《鏡週刊》報導「林全:缺電將重啟核一二廠」,行政院今上午由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強調鏡週刊報導和事實有所落差。

徐國勇指出,林全在專訪的過程中強調,「新政府上台後,核一二廠分別有一個機組停下來,就算原能會覺得安全,但仍不啟用。」徐國勇說,假使真的缺電,政府仍需用盡一些的力量讓缺電事情不要發生,所以現在積極發展綠能及風力發電。徐國勇指出,林全在專訪中提到,台灣長期來看應該是不會缺電,也會努力讓核電廠在停止發電的情況下,不讓台灣缺電,因為缺電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徐國勇透露,《鏡週刊》記者詢問如果電廠好幾個機組故障怎麼辦?徐國勇強調,在這種極端的狀況之下也只能讓核一和核二在原能會覺得安全的情況下啟動應急。徐國勇再次強調,核電是在這種狀況之下才會啟動。

徐國勇解釋,就像是使用葉克膜的道理一樣,前提是除非已經窮盡一切的辦法,仍然無法挽回生命,才會使用葉克膜,「我們也一樣,若窮盡一切辦法,還是缺電,才會再重啟核一二廠。」

徐國勇說,林全認為,台灣不會長期缺電,非核家園不會造成缺電,目前也有相當的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