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坦言:公聽會也要有資方聲音

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6 17: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就「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召開公聽會,卻因公聽會邀請名單、旁聽群眾推擠引發朝野不快。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坦言,這是攸關勞基雙方的修法,應該也要有資方代表。

上午場的公聽會,因勞工代表激烈抗爭,造成召委陳瑩受傷送醫。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遺憾表示,上週才有朝野協商結論,公聽會不應成為不同意見暴力威脅的場域。

他批評,推擠陳瑩的代表身著「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上衣。而這是朝野黨團上午共同協議開放旁聽,也已聲明若旁聽人員鬧場,黨團要負責並接受全國檢視。

由於徐永明上週五被媒體詢問,若旁聽勞團代表鬧場,要怎麼處理?徐當時就表明,一切按照議事規則處理。

面對上午果然爆發肢體衝突。徐永明下午受訪時表示,因為時力推薦的代表上午都發言完畢,並不清楚有爆發肢體衝突。

對於民進黨團不滿時力「造假」公聽會出席名單。徐則緩頰道,這是攸關勞基雙方的修法,不只有勞方代表,應該也要有資方代表。他說明,當時朝野黨團就有共識,若在野黨都邀勞方代表出席,就由民進黨邀資方代表。

他表示,時力所張貼的名單,也是根據委員會的開會通知。

在場有媒體詢問,何以時力張貼時要用「關注誰挺砍假、誰挺勞工」如此挑釁的標題?徐尷尬笑了幾聲,但未多做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