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正義:感受到中國善意「但不夠明顯」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下午表示,以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來說,有稍微釋放出善意,但「不夠明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下午表示,以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來說,有稍微釋放出善意,但「不夠明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6 18: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下午表示,以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來說,有稍微釋放出善意,但「不夠明顯」。他認為這些善意就像「點」、沒有連成「面」,因此台灣社會感覺不到,他呼籲中國「可以做得更明顯」,因為這對雙方來說都是正面的。

台灣近日參與國際活動空間頻遭中國打壓,繼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皆無獲邀外,日前連非政府組織罕病基金會的公開發表都被阻撓。台灣政府一再強調對中國的善意不會改變,但從以上事件看來,中國似乎並無表現出相對的善意。

對此,林正義今出席陸委會委託國策院舉辦的「中國大陸之制度變遷與戰略動向」國際研討會,受訪時表示,這些其實都還在觀察階段,但中國打壓非政府組織,他認為只會讓台灣人覺得北京「沒有必要這樣對待台灣」,而且正如國民黨在國共論壇裡也提到台灣的國際參與,這些打壓會讓台灣不分朝野,都受到直接衝擊與傷害。

但林正義也說到,不能說中國「完全都沒有(善意)」,因他若要百分之百封殺台灣,可能有各種做法,但我們今天感受到的打壓力道,「是有稍微釋放出來(善意)」。林正義強調,台灣本來就有參與國際活動的權利,中國在某些方面沒有打壓,他認為這些部份應該要「做得更明顯、清楚」,讓台灣能夠公開地感受到。林正義說,如此對中國和台灣都是同樣正面的。

林正義也重申,台灣希望和平穩定,不會挑釁,善意與承諾也不改變,維持一致可預測的行為模式。且台灣若有重要的事情,陸委會都會告知北京,不會讓他們措手不及,至於有無答覆,則是他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