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發近8千萬獎金遭控背信 柯P:一週內開會決定

台北市議會17日市政總質詢,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法務局長袁秀慧(右)、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左)列席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議會17日市政總質詢,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法務局長袁秀慧(右)、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左)列席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17 14:2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詢指出,依據北市市場處調查,發現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端午節發放員工每人5萬元獎金、中秋節發8萬2千元,兩節獎金發掉7702多萬元,就因為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一張簽單,就發掉快就8千萬元,而韓自己也拿獎金,梁諷韓「爽歪歪,是不是圖利自己?真了不起」。

梁文傑說,北農105年度事業計畫三節福利編列538萬,是經過董事會通過,依據公司法規定,員工福利、紅利與股東股利,要提列法定盈餘、特別盈餘再分配股息,分配完再發酬勞與員工福利,派發股利與員工紅利都要經過董事會決議,但韓國瑜一張條子就把錢發光,違法公司法。

對此,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說,若是年終盈餘分配是要依公司法經相關程序通過,否則對董事沒辦法交代,至於北農發放端午與中秋獎金,目前無法確認是否屬於年終盈餘,若不是就不見得違法。

不過,梁文傑強調,105年度員工三節福利在事業計畫書訂得清清楚楚是538萬,但韓國瑜說端午、中秋獎金是三節福利,是不是已經違反董事會決議?袁秀慧坦言不合理,違反董事職權與規定,董事會可以處理。

梁文傑進一步說,市府佔有北農22%股權,按理可分回1千6百多萬元,但這個錢沒了,被韓國瑜發獎金發掉,造成市庫的損失;梁文傑表示,這已經違反公司法、逃漏稅,造成北農背信,已經是犯法行為,市府可以控告韓國瑜背信、違反公司法。

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會請法務局與官股董事會開會討論,看怎麼處理,一個禮拜內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