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辭文總 劉兆玄還酸柯王喬文總人事

文化總會長之爭,現任會長劉兆玄今天下午3點在文化總會召開記者會,宣告辭去會長一職。(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總會長之爭,現任會長劉兆玄今天下午3點在文化總會召開記者會,宣告辭去會長一職。(記者陳逸寬攝)

2016/11/22 15: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被外界認為戀棧職位的前行政院長、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於今天下午3點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做到今天為止,明天不會再來上班,他說自己一生中任何職位都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劉的離職宣言強調是受到兩項事件影響,一項是他認為受到總統府、國安高層、行政院部會、媒體介入,另一項則是王金平與柯建銘聯手讓他傻眼。劉雖辭職,但秘書長楊渡、副秘書長丁乃琪則未請辭。

劉兆玄說,因為這兩項元素,讓他決定「不再玩下去」,他還說,這段時間文總受到主管機關內政部的干擾,導致會員大會無法召開,另外執委與諮委則受到關說跟壓力,還酸柯建銘跟王金平兩個人喬文總人事,讓他認為這是用不成比例的力道對付企業人跟文化人,說不平又不捨下,因此無法再堅持下去。

離職前,劉兆玄還臨送秋波,提到要對總統蔡英文進兩項諍言,首先是她認為文總是民間團體、資產是民間資產,既然總統府認為不是,要總統府將文總列為總統府的一部分,並編列預算永續發展,「以免每逢4年就要動員數百位會員加入」,再來,他認為中華文化淵源流長、博大精深,「是兩岸最大公約數」。他說,既然文總第一條是弘揚中華文化,蔡總統當會長後,請她跟她的政府不要去中華文化,還說將扯鈴、書法打為中華文化,並要去中,別用這麼大的力氣爭取會長,這是荒謬的現象。

劉兆玄說,辭掉會長後,原本想拜託副會長劉吉人暫時接任,但劉吉人拒絕,現在他只能請內政部介入輔導。

劉兆玄記者會後不接受媒體訪問,文總表示,會將劉兆玄的辭職信放在官網上,這也是文總首度在官網張貼會長的離職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