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反共教育主事者 週刊爆:他帶頭退將赴中還說...

中國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紀念大會,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包括我國退將在內的與會人士均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中國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紀念大會,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包括我國退將在內的與會人士均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2016/11/2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37位退役將領本月赴中出席「紀念孫中山150週年誕辰大會」,甚至坐在台下聽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談話,最誇張的是出身總政戰部的陳興國,過去是反共教育的主事者,卻率先前往中國聽訓,甚至還是退休將領赴中的關鍵人物,面對外界撻伐,他說:「參加國父紀念大會何罪之有?」更稱減退休俸不但不合情、不合理,更不合法!

本報日前報導,立委陳其邁批評,政戰體系的陳興國當年主要任務就是進行忠誠考核,專責保密防諜,結果現在反過頭來帶頭投共,還與中國共同組織、籌畫、舉辦退將的交流活動,沒有一個國人可以接受。行政院院長林全指示,在年底前針對退役將領到中國參加官方活動,提出停止退休俸、追回功勳等懲罰。

《壹週刊》報導,對此陳興國直呼,減退休俸是欲加之罪,根本不合情、不合理、也不合法。

陳興國強調,他沒有在紀念大會上唱對岸國歌,孫中山是中華民國國父,參加紀念大會何罪之有?反而是國內很多人對國父不認同,對自己的國家不認同。他說:「我們所謂的資政在國慶大會也沒唱國歌,也坐在那裡,更不尊重中華民國。」

陳興國從2010年開始就每年安排退休將領赴中參訪,但出身總政戰部的他過去是反共教育的主事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