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勞檢惹民怨? 市府:批踢踢貼文扭曲市長談話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篇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勞檢的貼文,引發網友對市府的罵聲。(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篇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勞檢的貼文,引發網友對市府的罵聲。(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6/11/23 20: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今天有網友貼文,指台南市長賴清德11月22日在成大一場演講上表示對中小企業勞檢、會造成民怨。該貼文引起網友罵聲連連。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隨即反駁,認為此文扭曲市長在成大的談話,並對此深表遺憾。

這篇名為「 賴清德:勞檢會造成民怨」的貼文,指賴清德於11月22日在成大一場演講上說,「對中小企業勞檢會造成民怨」。這個貼文一出,網友罵翻了,有網友說「不愧是颱風天放假會影響競爭力的市長」、「我要去選新北市長了,你們賤民乖乖留台南吧!」、「拜託你留在台南造福民眾」,甚至連「垃圾市長」都出籠。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隨即點名PTT網友kevin6152 (Kevin)扭曲市長在成大的談話。市府聲明說,賴市長的說法遭人斷章取義,造成誤解,市府強調絕對極力維護勞工權益。

市府聲明表示,賴市長昨日與成大學生座談時,有學生提到畢業後想留在台南工作,但擔心南部勞檢成效。對此,賴市長強調,勞檢部分台北市的確做得比較好。台南是因為過去有一段時間由中央勞動部勞檢署負責,但這兩年來,我們積極勞檢,也有相當成效。甚至在和中小企業業者座談時,常被說「勞檢過多會造成民怨」。由此可見,是因為台南落實勞檢造成資方埋怨,卻遭人扭曲。賴市長當場也舉另一個在加油站主動關心低薪工作者的例子,說明市府在勞檢上的作為。

市府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勞動檢查累積達3940家次(目標為4000家次),達成率為98.5%,依法共裁處1194家。

聲明表示,針對PTT相關貼文,市府認為該內容須基於事實,任何去脈絡化、片段截取一些話語,加上曲解的評論,無助於理性社會的形成。市府認為,勿扭曲解讀引起民眾誤解及情緒性的謾罵,盼藉由理性討論,以發揮公民社會的正面效益,共同維護勞工者工作權益。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赴成大演講並與學生座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赴成大演講並與學生座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