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台電虧千億仍編百億獎金 羅致政:該砍高層

羅致政表示,應該要對高層訂出標準,績效不到就砍獎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羅致政表示,應該要對高層訂出標準,績效不到就砍獎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24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與中油今年虧損連連,台電虧損已達780億,中油也虧了900多億,卻仍編列破百億的年終獎金,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太不合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應該要限縮高層,達不到績效就要砍獎金。

根據《壹電視》報導,台電今年虧損達到780億,中油也虧了900多億,不過台電105年度獎金預算,績效獎金24.4億加上考核獎金40.6億,以過去台電員工一人領4.4個月計算,每人可領23萬;中油的績效獎金12.9億加上考核獎金22.3億,一人以2.9個月計算,也可以領到24萬。

對此,曾銘宗表示,年終獎金應該要跟一般民營企業相比,這樣才合理,不可以大幅提高,也不能說不看經營好不好,一律都編4.4個月,這樣非常不合理。

羅致政則表示,他認為應該盡量不去減少基層員工的獎勵,「但高層或是肥貓,的確應該限縮,甚至訂出指標,只要績效沒到就應該減少獎金。」

羅致政表示,應該要對高層訂出標準,績效不到就砍獎金。(圖擷自壹電視)

羅致政表示,應該要對高層訂出標準,績效不到就砍獎金。(圖擷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