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立法 柯建銘:不能讓大家都受傷

對於同性婚姻要如何法制化?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要能解決問題比較重要,現在就該凝聚共識往前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同性婚姻要如何法制化?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要能解決問題比較重要,現在就該凝聚共識往前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5 20:0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同性婚姻要如何法制化?昨坦言黨內已有專法意見的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強調,要能解決問題比較重要,現在就該凝聚共識往前走,否則大家都會受傷。

由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17日審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版及時代力量黨團版的「民法修正草案」時,上萬反對修法的民眾齊聚立法院外抗議,其中不乏來自南台灣的長老教會代表。

中、南部的民進黨區域立委連日來也感受龐大壓力,紛紛拜託柯建銘能在會見蔡英文總統時,轉達基層的焦慮。因而促成十餘名不同意見的立委與相關機關代表,在昨天中午以便當會的形式進行討論。

然而,訂專法、修「民法」各有支持,並未於會中達成共識。柯建銘坦言,不管是修「民法」或訂專法,可能屆時會都送出委員會,大家再慢慢討論。

此說在今日引發支持同婚的陣營強烈反彈,紛紛致電到柯建銘辦公室表達抗議。

柯建銘今表示,民進黨團還沒就此討論過,只有個別委員提出草案,為什麼要限制其他立委的提案權?

他強調,不能對走上街頭的2萬人視而不見;況且,過去反對同婚法制化的群體,現在慢慢能接受用專法來處理,這就是一種進步,能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他希望社會能在此先凝聚共識,一起向前走,否則大家都會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