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籲時力、許毓仁棄同婚提案 段宜康今致歉

段宜康先前曾呼籲許毓仁和時代力量放棄自己的同婚提案,改為支持尤美女版本,他稍早在臉書對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致歉,並表示自己轉移討論焦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段宜康先前曾呼籲許毓仁和時代力量放棄自己的同婚提案,改為支持尤美女版本,他稍早在臉書對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致歉,並表示自己轉移討論焦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8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平權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在臉書反對同黨立委柯建銘所說的「民進黨傾向立專法」,並呼籲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和時代力量放棄自己的同婚提案,改為支持尤美女版本,引起諸多討論。而今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舉辦第二場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段宜康稍早在臉書對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致歉,並表示自己轉移了討論焦點,是自己的責任。

先前段宜康曾在臉書公開建議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做出公開聲明,放棄自己的提案、改為支持尤美女的民法修正案,強調許毓仁版本和時代力量版本,雖沒有改變現有家庭的日常稱呼,但因為都是「逐條修改民法親屬編的法律用語」,反而給了反對者移花接木的機會。不過,段宜康此舉卻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十分不滿,回擊段宜康自己先回去檢討柯建銘說要另立專法的主張。

段宜康今日在二場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前選擇在臉書對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道歉,並表示:「即便對立法技術和策略的選擇不同;但大家都希望民法修正案能順利通過。如果我的發言,被理解為要求許委員和時代力量撤銷提案,是我的責任。如果我的發言,移轉了討論的焦點,也是我的責任。」最後則再次對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致歉。

相關影音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