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社零元團旅遊補助 政院宣布要取消

國旅市場補助方案甫開放申請,就出現業者推出國旅「零元團」,搶攻鄰里社區出遊市場,打亂國旅價格行情。圖為知名觀光勝地溪頭妖怪村。(資料照)

國旅市場補助方案甫開放申請,就出現業者推出國旅「零元團」,搶攻鄰里社區出遊市場,打亂國旅價格行情。圖為知名觀光勝地溪頭妖怪村。(資料照)

2016/12/01 12: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與交通部觀光局因應中客團縮減,為協助相關旅行業者度過短期難關,拿出3億元推出擴大整體國旅市場補助方案,沒想到甫開放業者申請補助後,就出現有業者推出國旅「零元團」,大搶國旅客源,也擾亂國旅價格,行政院今天上午宣布將取消「零元團」旅行社的補助。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表示,對於旅行社的零元團,政府將取消補助以確保旅遊品質,未來觀光局將審查做一番研判,做出相關的措施。

另外,徐國勇說,行政院的補助宗旨是希望振興國內遊業與相關產業,政府盼以此補助來帶動,但旅行社的「零元團」旅遊顯然違反我們的宗旨與補助的目的,因此,與政府補助目的不符合者,未來也不排除取消補助。

徐國勇說,如果未來查出來不只一家旅行社,而是有很多家旅行社推出零元團,政府將會做一番處理,他要再次強調,政府是要振興觀光旅遊產業,而不是變成低價團、零元團,這已違反政府補助的宗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