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昨日遭襲經過 柯建銘:差1分鐘我就死掉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遭勞團襲擊,混亂中被勒住脖子壓倒。(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遭勞團襲擊,混亂中被勒住脖子壓倒。(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03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鬥團體昨天成群結隊至立法院前抗議,還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爆發衝突,柯建銘遭到不滿群眾潑水、扯掉眼鏡、勒脖子、扭打等,今天柯建銘表示,脖子被勒住時喘不過氣來,「差1分鐘,自己就死掉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因不滿一例一休將三讀通過,勞團昨聚集立院抗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中午返回立院外辦公室時,在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的超商門口,遭工鬥成員發現趨前攔阻,警方雖團團保護柯安全,但依舊被民眾突破襲擊柯建銘;有人勒住柯頸部,致柯及員警跌倒,警方經調集優勢警力即時排除,保護柯返回立法院。

柯建銘回憶當時情況說,脖子被扭住時,他喘不過氣來,「差1分鐘,自己就死掉了」,當時他完全站不起來、呼吸困難,並稱扭住他脖子的人與日前在立法院公聽會打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陳瑩是同一人,柯建銘痛批工運已經走到逼近絕路,這是台灣的民主、進步的價值嗎?

柯建銘強調:「勞基法修法案不因抗爭而停擺」,立委提案修法要被罷免、要被打,「這樣立法院乾脆關門、立委們抱頭鼠竄」,讓台灣憲政體制從五權變四權,柯建銘預計5日將找在野黨團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