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擔心高捷延伸案拖太久 花媽:盼期程可再縮短

高雄市長陳菊上午答詢議員時指出,希望高捷延伸線期程可再縮短些(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上午答詢議員時指出,希望高捷延伸線期程可再縮短些(記者王榮祥攝)

2016/12/05 10: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發會上月28日通過「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規畫評估案」﹗其中第二階段岡山到湖內段,預計2023年動工、2027年底完工通車,高市議員張文瑞擔心拖太久,有鄉親怕「一世人也坐不到」﹔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現在科技很進步,高市捷運局團隊也很積極準備,如果可以、希望期程可再縮短。

高市議員張文瑞今上午總質詢時,感謝市長、市府團隊為大岡山地區爭取高捷延伸案,讓地方好開心,但他也代表部分民眾提出疑慮,因為第二階段延伸計畫要到2027年底才完工通車,感覺還很久,有些長輩或許一世人也坐不到。

陳菊答詢指出,高市爭取捷運延伸長達15年,歷經27次送件後終於過關,這段時間、捷運局團隊持續努力準備,但國發會通過的程序很重要,通過後才能繼續執行﹔她認為現在科技很進步,如果可以、也希望期程再縮短些,相信捷運局團隊會努力。

市府說明,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僅1.46公里,總經費30.6億元、自償率27.39%;第二階段長達11.75公里,造價272.83億元,自償率初估24.91%。兩案多數經費要由中央補助﹔第一階段將展開基本設計,2018年動工、2020年完工營運通車,第二階段預計2019年提綜合規畫,順利獲通過的話將於2023年動工、2027年底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