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舊城新生」影片市民有感 林佳龍臉書分享

台中市政府推出「舊城新生」影片,市長林佳龍臉書分享,引發好評及分享熱潮。(截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政府推出「舊城新生」影片,市長林佳龍臉書分享,引發好評及分享熱潮。(截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2016/12/05 11: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就職將屆2周年,他在臉書上分享一支60秒的「舊城新生」影片,並留言寫下:「他從上任至今將近2年,時時刻刻都不曾忘記,選前自己曾立下『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的承諾。」影片上傳引發好評及分享熱潮,也有許多市民留言說:「台中很明顯在脫胎換骨了!」

林佳龍在該則臉書貼文中,引用歌手呂方的「老情歌」歌詞,形容舊城區在台中人心中的地位。影片中回顧了過去將近2年來,市府在舊城區再造的努力,包括綠川柳川大改造、百年未大規模清淤的日月湖開始整治、建國市場與國光客運遷建、鐵路高架化後的台中大車站與綠空鐵道計畫等。

「舊城新生」影片透過「老與新」的對照,呈現出龍團隊的執政成果。網友紛紛留言肯定,稱讚尤其是中區的改變,就像小朋友的成長一樣,每天都有驚喜。林佳龍強調,高樓再蓋就有,但舊城區許多饒富文化價值的街廓,一旦傾頹消逝了,就難以再回頭。

林佳龍撰文指出,為了珍惜舊城區,市府透過創業輔導、觀光計畫、閒置大樓再生、河川及流域整治等努力,給予她重生的力量。經過近2年努力,舊城新生成果一一萌芽,閒置空間活化成為如雨後春筍般的文創旅店和青創基地,綠川柳川則從原本的幽暗河道,改造成清淨宜人的親水空間;許多沒落老舊的商業大樓,也準備重新出發。

「有許多朋友告訴我,他們真的看見中區再生了!我卻想告訴各位朋友:不夠,還不夠!這些年我們對老市區的遺忘和虧欠太多了,如今要加倍奉還。」林佳龍強調,如果說現在能有一點成績,那是許許多多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篇貼文也獲得網友熱烈回響,有網友感動地說,看到中區的變化,每天都有一點改變,街頭巷弄裡處處藏著驚喜。也有人留言說,雖然舊區新生不像蓋房子那麼快,但是一點點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還有網友留言感謝:市長用心、努力、我們都看見了!謝謝您!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