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幻象兩千提前除役傳言 國防部:盡全力維護

海軍護漁艦隊返回台灣ADIZ防空識別區後,空軍隨即派遣兩架幻象兩千戰機前來護航,幻象戰機並掛上魔法飛彈戰備演練。(資料照,吳明杰攝)

海軍護漁艦隊返回台灣ADIZ防空識別區後,空軍隨即派遣兩架幻象兩千戰機前來護航,幻象戰機並掛上魔法飛彈戰備演練。(資料照,吳明杰攝)

2016/12/05 14: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幻象兩千可能提前除役,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今上午澄清,幻象飛機是非常好的飛機,國防部盡全力維護,完全沒有提前除役的規劃,請外界對國防部有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與國安局相關官員,針對中國解放軍演習進行相關防衛能量之報告並備詢。李喜明在會前受訪時澄清幻象提前除役的傳聞表示,完全沒有提前除役的規劃,請國人安心。國防部和法國在零件供補上「沒什麼太大問題」;彈的延役方面,國防部在2006年就委託中科院進行延壽技術研究,「這方面也沒有問題」;料件方面,裡喜明坦言,運送的期程和價錢等維持費用,確實比其他機型高,但目前空軍都能管控在國防部的妥善率之下,「運作上沒有什麼問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也提及此事,強調空防不能出現空窗,李喜明再次強調,國防部每天殫精竭慮,請外界對國防部有信心。

上週蔡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後,外界關心川普政府可能對台施加龐大軍售壓力,媒體詢問李喜明有無新的軍購計畫?李喜明表示,目前完全沒有到達這樣的階段,我方軍購計畫皆按照原始計畫逐步進行中,蔡總統和川普的談話,也還不至於造成直接影響。李喜明強調,我方的清單是根據我方國防需求,而不是依據美國要我們買的清單。

另,美國眾議院近日通過「2017國防授權法案」,涉及台美軍事交流升級。李喜明認為,此案料想在參議院也不會有太大問題,預見可順利通過,我方「樂見其成」。李喜明說,高階將官的交流,有助於台美關係,也有助於提升國防,希望可以順利推動。然而具體能提昇到哪一層級還不一定,因為還需要經過雙邊磋商。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左)、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右)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左)、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右)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