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日排審婚平法案 尤美女:修《民法》立場未變

民進黨籍司委會召委尤美女5日表示,修改《民法》的立場未曾改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籍司委會召委尤美女5日表示,修改《民法》的立場未曾改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2/05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本月26日將排審婚姻平權法案,但近來在網路上卻有謠言傳出「民進黨要放棄婚姻平權議題」、「黨中央已經與尤美女溝通好」等言論,民進黨籍司委會召委尤美女今(5)日在臉書上強調絕無此事,且修改《民法》的立場未曾改變。

尤美女表示,近日網路上出現「民進黨已經要放棄婚姻平權議題」、「黨中央已經與尤美女溝通好」、「委員會會做出伴侶法為最適合版本的決議」等言論,並對此鄭重聲明絕無此事,審查結果非她一人能決定,而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共同決定,但她希望「透過修改民法保障同志族群權益」的立場未曾改變。

她還說,日前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已經依照決議舉辦兩場公聽會,相信公聽會上相關論述與資訊的呈現,有助於社會對話,希望能夠以此為基礎,在年底之前於委員會中充分聚焦討論,並依先前的決議,於本會期結束前審查完竣,讓法案送出委員會。

尤美女提到,這段期間,她也誠懇地與各委員同仁以及宗教團體說明、對話,希望能夠破除不實謠言所造成的種種誤會,共同努力凝聚共識。「這條路不好走,我們需要更多夥伴同行。」

民進黨籍司委會召委尤美女5日表示,修改《民法》的立場未曾改變。(圖擷取自臉書)

民進黨籍司委會召委尤美女5日表示,修改《民法》的立場未曾改變。(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