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證實 中國軍機首次繞行台灣一圈

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05 1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今在立法院證實,中國解放軍上月25日首次繞行台灣一圈。國防部表示,此次對中國演習的路線與機型等情報,均掌握得比日本還要早,目前國軍應變機制表現不錯、沒有不妥,將來持續監視。李喜明並說,中國軍事目前沒有異動,「封鎖台灣」一說是「無稽之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與國安局相關官員,針對中國解放軍演習進行相關防衛能量之報告並備詢。

國防部在會中證實,6架中國軍機於11月25日時首次繞飛台灣一圈。根據日本自衛隊資料,該解放軍空軍機隊由兩架SU-30戰鬥機、兩架「轟六K」長程轟炸機,以及一架TU-154電子作戰偵察機與一架Y-8電子偵察機組成,分別經過台灣東北方宮古空域與東南方巴士海峽空域,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遠海作戰訓練」。立委質疑為何日本公開資料,我方卻列為機密,李喜明回應表示,對方可能試探我方蒐報能力,而我方做每件事情,對方都能從中得到訊息。因我國家的戰略和日本不同,需要考慮的因素也不同,所以我方將相關情報列為機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同國防部列為機密的判斷,並進而詢問李喜明對中國行為的政治判讀。李喜明說,他個人「並不訝異」,因為中國「其他演訓科目都做過了」,有此能力、何不展示?李喜明說,未來中國軍機繞行可能成為「例行性作業」,我方這次應變得相當不錯,目前應變機制無不妥處,將來會持續監視。

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章元勳答詢時強調,國防部掌握情資時間比日本早,過去觀察到不只有三次的飛行,頂多到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邊緣。十一月下旬那回,離台灣最近的ADIZ距離仍有約七、八十公里。至於軍機繞行遭疑為「以軍事封鎖台灣」的表態,李喜明認為這扯太遠,因中國目前在軍事上沒有任何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