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爭議 李茂生點出問題是...

勞團昨晚在立院外抗議政府砍七天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勞團昨晚在立院外抗議政府砍七天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7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國定假日未來一致,並增加資淺者特休假等。台大教授李茂生則認為,重點在於工作量與報酬根本不成比例的事態。

李茂生指出,他名義上是有寒暑假,但事實上根本就沒有寒暑假,只有需要上課的期間與不需上課的期間的差別而已。寒暑假不需上課,空檔反而被雜務塞滿,這是因為沒有「必須上課」這個藉口可用,所以工作量大增。「細算之下,一定可以發覺,寒暑假其實更累,只不過收入會更多一點。不過,我敢不接工作嗎?」

「重點在於工作量與報酬根本不成比例的事態」,李茂生說,1例1休、2休、特休等,其實僅是牽涉到加班費而已。不管名目為何,到頭來就僅是在低薪資的現實下,被剝削的勞動力,到底可以獲得多少的額外報酬的問題而已。「不論名目為何,過勞的情況一點都不會獲得減輕」。

李茂生最後也諷刺,「你想休假嗎?好,我給你一大堆的假,不過低薪資的你,敢休假嗎?快點來加班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