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爭議 綠營勞工立委:我會繼續努力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記者侯承旭攝)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記者侯承旭攝)

2016/12/07 14:5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勞工團體不滿與失望,勞工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鍾孔炤坦承,這次修法比起勞工期待的理想有落差,他會繼續努力。

出身屏東的鍾孔炤從基層工人做起,長期投身勞工運動,曾任高市府勞工局長,並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面對勞基法修法引發勞工團體責難,鍾孔炤透過臉書表示,「我承認,在不同社會力的彼此對抗之下,執政者的決策,必須達到各種價值與期待的衡平,然而這個衡平不該是一個靜止狀態,它仍然必須朝向進步的方向,螺旋前進。」

「也承認這次修法是有進步的,週休二日得到落實、全年總工時確實下降、加班費有所提升、特休能夠休得到,但比起勞工們所期待的理想仍有所落差,我會繼續努力。」

鍾孔炤說,因為勞工的出身,我被民進黨邀請作為不分區立委,進而擔任國會議員,面對勞權立法的關鍵時刻,我認為不該迴避,應該出來把話說清楚,也讓公眾檢視我的選擇,倘若被認為失格,我也應該受到公開的批判與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