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黨產會委任律師論述似是而非、悖離常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審理中投、欣裕台被認定不當黨產案,國民黨和黨產會大打訴訟戰。(記者楊國文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審理中投、欣裕台被認定不當黨產案,國民黨和黨產會大打訴訟戰。(記者楊國文攝)

2016/12/08 18: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投、欣裕台股權收歸國有行政處分案,國民黨和二家公司提出暫時停止處分聲請及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下午總共開三庭審理,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副主委李福軒於庭後返回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痛批黨產會所聘的出庭律師提出一些似是而非、悖離常理的可笑論述。

李福軒指出,黨產會委任律師主張,雖然黨產已凍結,但還是要移轉股權,才能達成公益,並指未來國民黨仍可以走民事救濟,且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不會造成任何人權益損害,甚至把黨產比喻等同於「吸鴉片」,宣稱「國家禁止吸鴉片有甚麼不對?」種種論述不但可笑,而且荒誕不經,只能說是為了入人於罪,無所不用其極。

為了反駁黨產會委任律師的說法,李福軒強調,中投、欣裕台早就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也被凍結,就如同國民黨的台銀、永豐銀帳戶一樣,根本就不必急著要沒收,因為國民黨已不可能從中投、欣裕台拿到任何一毛錢的股利,因此就算現在不收歸國有,也不會造成如果未來司法判定要收歸國有的公益損失,黨產會在未進行詳細調查前就急忙要把中投、欣裕台沒收,唯一理由就是為了兌現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在八月對外宣稱「拼年底讓黨產歸零」。

對於黨產會方面宣稱中投、欣裕台沒收後,國民黨可行使民事救濟,李福軒駁斥說,這種說法很好笑,他舉核四停建案為例,當年核四停建後,經過九年爭訟又因違憲而復建,台電公司回去找原來的承包商,原來承包商有超過七成不存在了,這如果不是法律中的「不可回復損害」,那又是什麼?

對於黨產會的處分書內容,李福軒痛批,不但斷章取義,只看國民黨的預算、不看決算及工作內容,更引用錯誤,把前國民黨財委會主委徐立德一生打拼的事業網當作國民黨黨產,甚至還引用無法查證的日本人松本充豐所著「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一書內容,相當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