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班排休11小時規定取消? 柯建銘澄清是謠傳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版《勞基法》預計2017年上路,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在9日上午7點50分來電,承諾將拿掉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的規定,但由於法案已三讀通過,未來可能透過「主管機關函示」鬆綁,此事引發外界議論。不過柯建銘今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還原始末,呼籲各界勿再謠傳。

《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王應傑表示,他早在《勞基法》修法前就多次向柯建銘反映資方難處,而在《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後,認為「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的規定,恐讓部分產業有問題,所以再提建議,終獲柯建銘保證,將設法排除該障礙。

報導稱,王應傑日前就曾表示,明年元旦起客運馬上要漲價,鐵路工會也揚言人手不足,由於火車司機無法短期養成,因此對於輪休11小時的規定,要上街抗爭等。

王應傑的說法引發外界議論,柯建銘在今日發出新聞稿澄清,他認為,客運、貨運、台鐵對新版《勞基法》恐慌實屬多慮,他有去電行政院要交通部去溝通處理台鐵員工的反彈,勿揚言上街頭。柯表示,《勞基法》34條是有日出條款,相信行政院會審酌考量,讓企業有彈性調整之緩衝時間再上路,且各行各業都一體適用。

柯建銘也說,王應傑揚言明年元旦開始漲價是不對的,因法律有緩衝期、日出條款,所以才會在12月9日上午7點50分去電說明。

柯建銘強調:「三讀通過的法案,任何人不可能透過函示處理,最後公布實施,另有子法、施行細則之修正非透過函示處理,這是他(王應傑)對立法不了解,故王理事長之轉述不清,是有日出條款,緩衝期的,不只針對客運、貨運、台鐵,是所有行業一體適用,勿藉此漲價,聯合行為是違法的。」

勞基法第三十四條三讀條文如下:

勞基法三十四條 勞工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班次,每週更換一次。但經勞工同意者不在此限。

依前項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十一小時之休息時間。

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十二月六日修正之前項規定,其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

王應傑日前表示,柯建銘向他承諾將拿掉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的規定,但由於法案已三讀通過,未來可能透過「主管機關函示」鬆綁,此說法引發外界議論,柯建銘今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還原始末,呼籲各界勿再謠傳。(圖擷取自臉書)

王應傑日前表示,柯建銘向他承諾將拿掉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的規定,但由於法案已三讀通過,未來可能透過「主管機關函示」鬆綁,此說法引發外界議論,柯建銘今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還原始末,呼籲各界勿再謠傳。(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