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審公投法 趙天麟:預計明天初審通過

民進黨籍召委趙天麟今受訪時表示,明將排審公投法,如果各界有共識,可以期待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籍召委趙天麟今受訪時表示,明將排審公投法,如果各界有共識,可以期待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14 11:5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趙天麟今受訪時表示,明將排審公投法,如果各界有共識,可以期待出委員會。

朝野立委近來紛提「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修提案及連署門檻。由於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上週五提案修法試圖逕付二讀,但遭民進黨擋下。依立法院內規,逕付二讀遭擋,下次會議散會前無人提起復議,才能交付委員會審查,並與其他版本併案審察。朝野現順利取得共識,各黨團已經簽了不復議承諾書,立法院最快明天就能審議公投法。

趙天麟表示,本來這個會期就確定會審公投法,最慢本來就是下下週要排審,預算今天就會審完,週四本來空著,就要讓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各方溝通;如果各界有共識,出委員會是可以期待的方向。

內政委員會上會期即排審過公投法,卻未初審通過,當時朝野對「提案門檻」與「連署門檻」就有共識,但對於「通過門檻」與「公投項目」還要透過協商來解決。民進黨、國民黨希望比照選罷法,保留同意數需達選舉總人數四分之一門檻,時代力量則主張簡單多數決即可。

趙天麟表示,現在看起來還有不同意見,上會期才沒出委員會,經過半年溝通,看起來越來越有共識,即使有不同意見,出委員會後還是可以繼續協商,「明天出委員會,我個人有這樣的期待,但看明天委員會怎麼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