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通」前年被要求退場 前董座喊都是民進黨執政害的

發行「台灣通」的台灣智慧卡公司,2014年遭金管會要求退場,2016年底宣告解散。(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發行「台灣通」的台灣智慧卡公司,2014年遭金管會要求退場,2016年底宣告解散。(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4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與悠遊卡、一卡通並列台灣交通三大電子票證之一的「台灣通」,2014年遭到金管會要求退場,所屬的台灣智慧卡公司也在今年底宣告解散。不過台智卡公司的前董座卻怪罪是民進黨執政害的,交通部反批台智卡公司該檢討的是自己的能力,而非拿政府當藉口。

根據《鏡傳媒》報導,台智卡公司是2003年由36家客運業者出資成立,主要股東包括吳伯雄家族的桃園客運董事長吳運豐、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等人。不過相較悠遊卡與一卡通分別在北高市府擁有資源,逐步發展起來,台灣通市場規模小,在2014年遭金管會要求退場,公司也在2016年底宣告解散。

曾是台智卡公司前董座,同時也是大股東之一的王應傑,對此怪罪都是民進黨執政害的。王應傑認為民進黨執政讓兩岸關係急凍,一例一休造成勞資對立,已引發內需市場急速萎縮;加上台智卡公司無法依法在5年內取得電子票證的經營業務核准,2014年7月遭金管會要求退場、停發新卡,2015年起停止儲值作業,卡片也只能使用到2015年底。

《聯合報》報導,對於王應傑指控,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台灣通在前政府時期就經營不善,系統建置能力與經營能力都不足,相較一卡通、iCash、HappyCash有錢卡,都是經過努力與實力取得金管會執照,並打入北高捷運。王國材說台智卡公司該檢討的是自己能力不足,而不拿政府當藉口,怪罪民進黨執政害的。

台智卡公司大股東、前任董座王應傑把「台灣通」的失敗,怪罪都是民進黨執政害的。(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智卡公司大股東、前任董座王應傑把「台灣通」的失敗,怪罪都是民進黨執政害的。(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