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年4500台人涉詐被捕? 法務部:總計約2400人

針對有外媒報導指稱,包含中國警方在全球各地逮獲的詐欺嫌犯在內,多達4500名詐騙嫌犯是來自台灣,法務部今回應指報導與事實不符。圖為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有外媒報導指稱,包含中國警方在全球各地逮獲的詐欺嫌犯在內,多達4500名詐騙嫌犯是來自台灣,法務部今回應指報導與事實不符。圖為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16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有部分媒體引述外媒報導指稱,包含中國警方在全球各地逮獲的詐欺嫌犯在內,多達4500名詐騙嫌犯是來自台灣,法務部今回應,截至今年底為止,自海外及中國被遣送回台、或在其他國家關押的台嫌總計為2400餘人,先前的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

部分媒體引述「西班牙愛斐通訊社」報導指出,中國今年在全球各地共逮捕7700名電話詐騙集團的嫌犯,其中有4500人來自台灣,且在外媒報導中更稱這類犯罪行為起源自台灣。

但針對該項報導,法務部今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台籍詐騙嫌犯多達4500人與實際不符。兩岸自100年起盜104年,依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我方與中國共同破獲之兩岸跨境電信騙案件,均採取各自帶回偵辦之模式,截至105年底止,自海外及中國遣送回台的台籍電信詐騙犯共計2000餘人(包含105年遣返台灣的132人),涉嫌電信詐騙被遣送至中國關押之台嫌共219人,目前已知悉、尚在其他國家關押的約有150餘人,總計約為2400餘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