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雕演續集 賴清德:謝龍介是台獨份子

謝龍介受訪回應說,「不要貼我標籤,我一路走來,都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受訪回應說,「不要貼我標籤,我一路走來,都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9 1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議會質詢,再度演出布袋戲偶秘雕,與台南市賴清德就「台灣獨立」議題展開激辯。賴清德事後在休息時間,對媒體進一步說明。他說,「從剛剛謝龍介議員的質詢內容看來,他是台獨份子,至少也是華獨,兩國論的主張者。」

謝龍介受訪回應說,「不要貼我標籤,我一路走來,都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謝龍介說,他是講一中各表,主權與治權分開,彼此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是馬英九努力8年所得來。賴清德主張台獨,要如何台獨?如何完成?這是騙票,他要賴說明,「賴卻要我問蔡英文,這是逼宮」。

賴清德表示,因為謝龍介提到中華民國領土的時候,並沒有包括中國大陸。這已違反謝的主席洪秀柱所言「兩國論是絕對不允許的」。

賴清德進一步說明,他棄醫從政,是希望將台灣集合大眾之力,建立一個的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目前我們的做法是求同存異,希望透過交流合作的過程中,能夠彼此增進了解、理解、諒解,和解,達到合平的發展。這是他從政以來,不管在任何地方的論述都是這樣。台灣是一個主權主獨的國家,目前是社會大眾的主流意見。

相關影音

賴清德說,從謝龍介的質詢內容看來,他是台獨份子。(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說,從謝龍介的質詢內容看來,他是台獨份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