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洪智坤收賄遭判拘役50天 王世堅:一定提非常上訴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20 13: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年初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已離職的北市府顧問洪智坤收取遠雄集團鉅款,允諾喬大巨蛋,洪自訴控告王加重誹謗,高等法院今判決王世堅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定讞。對此,王世堅今受訪時不滿表示,判決太偏頗,他一定會提非常上訴。

王世堅說,高等法院這次開庭開不到一小時,法官一直要求他講出消息來源,擔任議員會有很多管道,但他死也不能講出消息來源,這是基本道義。

王世堅指出,他確實有消息來源質疑洪向遠雄收賄5千萬元,是媒體來採訪他的意見,且其他議員也在電視節目提出一樣內容的質疑,他是議員監督市政。

王說,洪的素行不良,過去他在高雄市政府時綽號「紅包坤」,地方議員、立委到縣市長都有質疑洪,最後高雄市長陳菊還開除洪智坤。

王世堅表示,在去年五月,遠雄違約事實明確他要求柯與遠雄解約接管,這經議會三讀通過,有其正當性但柯還不解約,所以才會有人把訊息提供給他,指柯的團隊有人去索賄。

最後,王世堅強調,他講洪的事情是牽涉公共利益,大巨蛋影響數百億的利益與市民權利,可受公評,法官卻要求他交代消息來源,彷彿沒交代就什麼都不用講,他覺得這個判決很冤枉,「這樣判決我很不服,要提非常上訴,我要走完每一道應有的法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