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民調:日90%、美61%認為中國「無法信任」

中國軍演,航母「遼寧艦」發射導彈。(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軍演,航母「遼寧艦」發射導彈。(資料照,法新社)

2016/12/21 12:2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1日報導〕川普當選後日美共同舉行民調,針對與中國關係的問題,認為「中國無法信任」的,日方高達90%,美方也有61%,對於「對中關係」,認為「惡劣」者,日本有73%,美國則為20%。

民調中認為「具有軍事威脅」的國家,對日本而言,依嚴重度的次序是:北韓(79%)、中國(76%)、俄國(51%)、中東(37%)、韓國(26%);對美國而言,嚴重度依次是:北韓(76%)、中東(75%)、中國(60%)、俄國(59%)、東協(30%)。

針對日美安保條約對亞太地域安全「是否有幫助」的問題,日本有72%、美國有76%表示肯定,維持過去的幾次調查的高比例,顯示雙方都對日美同盟都有相當的理解,對於駐日美軍兵力的問題,日本也有56%、美國63%都希望「維持現狀」,雙方也各有60%以上的人認為中國的影響力增大,因此美國軍事力在亞洲太平洋地域的軍力「必須保持現有狀態」。

上述民調是由日本「讀賣新聞」和美國蓋洛普公司於本月初在日美兩地共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