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府秘書長疑涉土地案 訊後限制住居、出境

花蓮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右)疑涉理想大地土地買賣案,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今以被告身分通知顏新章說明,訊後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右)疑涉理想大地土地買賣案,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今以被告身分通知顏新章說明,訊後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12/22 22:5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上月在議會質詢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播放錄音檔爆料縣府秘書長顏新章疑似涉入土地案,花蓮高分檢也將原本不起訴的案件發回續查,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今午以被告身分通知顏新章說明,在確認錄音帶是本人的聲音及相關內容後,檢察官訊後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

顏新章接獲記者查證電話強調說:「只是上次的案子確認證據,沒事、沒事!」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王怡仁說,因為案子從高檢署發回續查,同時地檢署也接獲新事證的錄音內容,因此今天下午請當事人到地檢署確認錄音相關內容,訊後檢察官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等待日後進一步調查。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爆料花蓮縣政府祕書長顏新章2年前擔任消防局長時,疑似介入理想大地喬土地案,上月24日公布顏與理想大地少東梁哲凡談話錄音遭顏否認「那是變造錄音」劉再進一步公布更多的內容,遭顏委託律師控告加重誹謗等罪。劉曉玫說,她所取得的錄音內容共有40分鐘,從錄音檔中可聽到顏新章的聲音向梁提及「有什麼好康?」還痛斥「開出來的價非常沒有善意」。

劉曉玫說,顏新章過去一直對外說他從無介入理想土地開發,但從這些錄音內容清楚顯示顏要求梁「多少錢要賣?」還斥責對方拿出來賣的土地「是最差的土地」顏在內容強調:「好嘛,公關給我,以後任何事情一定要經過我,我以前有沒有跟你講過這樣?有沒有,有沒有?」這些內容都讓人懷疑縣府一級主管藉勢藉端介入土地交易,她更質疑消防局長任內幫縣長處理完土地後升官秘書長。

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去年5月因負責人梁清政控告傅崐萁強勢介入,迫使梁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現任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昔日成立的榮亮公司,再由榮亮轉手賣出。

花蓮地檢署今年9月偵查終結,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積極證據給予不起訴,但榮亮公司遭以涉嫌逃漏稅,違反稅捐稽徵法對現任鮑姓負責人提起公訴,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10月底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