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招商金額北市墊底 柯:財團還在觀望北市改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招商流程還在「SOP重整」,財團仍在觀望,改革成效需要時間發酵。(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招商流程還在「SOP重整」,財團仍在觀望,改革成效需要時間發酵。(記者張凱翔攝)

2016/12/23 12:49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嚴打「五大案」,外界認為柯反商形象根深蒂固、導致企業被嚇跑,招商成績落於人後,財政部日前公布「六都促參案成效」報告指出北市招商金額僅達桃園市1%、高雄市3%,去年還批北市拖累整體地方政府促參簽約金成績滑落達3成,柯文哲今活動後受訪表示,北市招商流程還在「SOP重整」,財團仍在觀望,改革成效需要時間發酵。

媒體提問,去年財政部促參司長曾國基批北市打弊案影響招商表現、拖累全國成績有何看法,柯文哲一聽楞了一會才說,「如果台北市表現不好就台北市表現不好」,牽拖到全國,「例馬卡差不多咧!」對今年招商金額較去年下降1.5億,柯說是全台灣招商都在下降,還把球丟還給財政部說「BOT這部份我發現財政部也在修正這方面的規則」,所以北市也可利用這機會把BOT的問題都重整一遍SOP,日後再看效果如何。

但北市招商金額,僅佔今年同期桃園市的1%、高雄市的3%,面對巨大落差,柯文哲說這方面「應該好好坐下來談,因為在制度重新建立的過程中是需要點時間」,對打五大案影響招商柯也坦承不諱,「財團也在觀望我們的改革」,希望企業現在能先從小的標案開始進場,「兩三億的做出信心後,再來百億的」,因此北市的招商策略也還在改變中。

面對招商金額落後其他五都,財政局長陳志銘解釋,北市招商高峰期是2011年,現在已無大案可推,自然慢慢下滑,反觀桃園、新北現才在走上坡,不能直接相比。他強調,北市地上權案與BOT案已推得差不多,未來捷運聯開案也會集中在新北市,明年北市將會以都更案為主力。

相關影音 從22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