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兩年做了什麼? VR360影片看見「西區翻轉」

臺北市者柯文哲觀看「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記者黃建豪攝)

臺北市者柯文哲觀看「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24 19:0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西區門戶計畫作為柯市府重大政績,市府邀請民間業者協助拍攝「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將西區翻轉的過程濃縮在2分半的影片中。柯文哲說,VR(虛擬實境)技術有其政治意涵,能提供一種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觀點,實現全民參與的政治理想。

「西區翻轉、看見改變」影片以高中低3種視角,帶給民眾難得看見的體驗鏡頭,由低的鏡頭,可一窺北市地下共同管道的真面目;高的鏡頭曾能從「鳥」的視角,讓民眾從北門上空約50公尺的高度一覽西區門戶全貌;中的鏡頭則是一般人的視角。

市府表示,影片中可看到市府今年度幾項重要市政成果,包含環南市場改建、萬華雙子星大樓、建成圓環拆除、百年北投火車站返鄉等,拍攝過程不強調只拍攝漂亮的建築,透過影片可以看到建成圓環內部拆除的過程,還有北投火車站內部搭建的畫面,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城市的改變是一點一滴累積。

柯文哲說,他是一個講究創新的人,但也很重視產業的發展,這次利用VR360的技術,把整個西區的改變濃縮在這部影片當中,就是一種創新的展示。他也說,未來機場捷運線完工後,搭車到台北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看到北門,北門作為國門有其重要性,因此北市的翻轉才以北門做為西區門戶計畫的起點,也預告明年的台北元宵燈節,將在北門、西門町一直到龍山一代舉行,將讓大家看到西區在翻轉過程中,如何將歷史和現代融合同一個空間裡面,相信會給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柯文哲也說,以前看電視,看到的畫面都是拍攝者或編輯台決定的,但VR360拍的是整個場景,選擇權是使用者來決定,可以看想看的東西,VR技術已經產生一種新的形態,就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觀點,而他一直在講的開放政府、公開透明與全民參與,是要以是以使用者為中心,而虛擬實境就實現了這樣的政治理想。

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已於柯文哲YouTube頻道曝光,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jYbwWKKG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jYbwWKKGA%%。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