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初審通過 尤美女:民主的展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6日)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會議主席尤美女(左)與委員會委員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右)就法案內容逐條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6日)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會議主席尤美女(左)與委員會委員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右)就法案內容逐條討論。(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6 12: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初審通過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版「民法親屬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推動婚姻平權多年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會後表示,將審查的版本送出委員會,是民主的展現,感謝朝野立委努力。

尤美女也呼籲各界冷靜,不要訛傳訛。她表示,初審通過草案未更改稱謂,沒有從此沒有夫妻、父母、子女等問題,修法也不會改變異性戀婚姻,而是擴大把婚姻讓同志一起適用;同性婚姻的收養也要經過原有法律程序,再由法院裁定認可的三關把關,大家可以放心。

針對有抗議民眾兩度衝進委員會,未來是否擔心出入安全?尤美女說,相信台灣是成熟社會,法案通過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是悔婚廢家,不會有影響;荷蘭早已婚姻平權,也沒有社會動亂,請大家多用平常心包容。

她也強調,活在這塊土地上,不能讓這些人無法誠實表達感情、建立家庭,有孩子的權利無法被保護。目前離法案三讀至少還有半年時間,呼籲同志朋友多與長輩溝通,把握黃金6個月,「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不要把寶貴價值毀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