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也扮霧社事件 原民立委:不把我們當人看!

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既納粹爭議後,又被爆校慶當天有班級cosplay霧社事件。(圖擷自YouTube)

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既納粹爭議後,又被爆校慶當天有班級cosplay霧社事件。(圖擷自YouTube)

2016/12/27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光復中學一場校慶,衍生出極大爭議,繼扮納粹挨批後,又傳出學生也以霧社事件為主題演出,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批老師要負最大責任,痛心的說「你們不把我們當人看」。

本報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日前舉行校慶時,因有學生扮演納粹造成爭議,如今又爆出校慶當日還有另一個班級cosplay霧社事件,司儀還喊出「打倒日本鬼子,光復我中華民族」。

《民報》報導,Kolas Yotaka指出,這兩起事件所凸顯出的,就是不把猶太人、原住民族當人看,Kolas Yotaka認為,台灣400年來最大的悲哀就是原住民族消失於歷史中、把原住民當動物。

報導指出,Kolas Yotaka呼籲,這起事件學生或許無辜,但老師責任重大,要讓孩子了解真正的台灣,就必須凸顯出原住民在內的多元背景與史觀,如今卻只見老師複製上一代的刻板印象給學生,加深撕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