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三讀 千萬欠稅大戶追稅至2022年3月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第23條修正案」,對於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繼續追收,直到2022年3月4日。(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第23條修正案」,對於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繼續追收,直到2022年3月4日。(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30 15:4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原將於明年3月4日解套的欠稅大戶,還可再追稅5年。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第23條修正案」,對於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繼續追收,直到2022年3月4日。

現行「稅捐稽徵法」對於欠稅案件分為兩種。2007年3月6日後新增的,追稅期最長15年。另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依法仍可追索的陳年舊案,其執行期間,原訂至2017年3月4日結束,包括黃任中、環亞集團、魏述堯家族等著名欠稅大戶,都在此批「大赦」名單中。

行政院為此提出修正草案,再延5年。依新修條文規定,在考量稽徵成本及必要性,將只對欠稅金額在千萬元以上的大戶,及遭法院裁定拘提或管收確定、遭核發禁止命令者,持續追討,其餘將在明年3月4日後一筆勾銷,追大放小。財政部估計延長追稅期後,可繼續追討1900案、253億元。財政部長許虞哲盼能再追回50億元以上欠稅,目標徵起率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