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偵辦馬英九洩密案 週刊:農曆春節前將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上個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出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上個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出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04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洩密案,上個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週刊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證詞不利馬英九,台北地檢署已完成對教唆洩密的犯罪事實認定,將於農曆年前起訴馬英九。

柯建銘自訴控告馬英九有洩密及誹謗,《鏡週刊》報導,馬律師團對於法院審理柯建銘自訴部分很有信心,認為馬英九可能獲判無罪,但對於北檢偵辦洩密的部分卻憂心忡忡。

報導指出,週刊掌握消息,檢方上個月傳喚被告馬英九與證人黃世銘、羅智強及江宜樺後,已釐清馬英九的犯罪事證,只要法院審理柯自訴馬洩密案告一段落,檢方隨時會偵結起訴。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北檢偵辦中的第二階段,馬英九要求黃世銘去向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的教唆洩密案,恐會比北院審理柯的自訴案難打,因為黃世銘至今一再表示,2013年8月31日向馬報告關說案後,原本無意向江宜樺報告,是因馬英九指示才在同年9月4日向江報告,律師團一致認為這部分說詞對馬非常不利。另一方面,黃世銘向馬報告案情,已被高院判決有罪定讞,且依判決書見解,馬英九與黃世銘顯是洩密案的共犯結構。

針對馬英九可能涉及教唆洩密案,可能遭北檢起訴,週刊記者向馬辦查證是否會擔心,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沒有評論」,北檢則表示「偵查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