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過境美國 府方轉述:美方勸中國恢復與台對話

總統蔡英文(左)過境美國休士頓,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轉述,美方持續在對中國勸說,希望能夠恢復跟台灣的對話。(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過境美國休士頓,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轉述,美方持續在對中國勸說,希望能夠恢復跟台灣的對話。(中央社)

2017/01/09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過境美國休士頓期間,與美國共和黨陣營互動頻密。有媒體報導指出,隨團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表示,美國正密切注意兩岸目前情況,還說美方持續在對中國勸說,希望能夠恢復跟台灣的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曾厚仁轉述指出,蔡總統昨天過境休士頓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有簡單會談,莫健簡報過去8年來美國政府在台美關係上的進展,並提到美方對台美關係的重視。曾厚仁還說,他們也注意到兩岸關係的目前情況,美方現正持續勸說中國方面,希望能恢復跟台灣的對話。

報導也提到,蔡英文感謝美方這次對過境的安排,並期盼與美國新政府的關係能再提升,她也感謝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在過去8年對台美關係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