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大幅報導 美國和蔡會談不理中國叫囂

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圖擷取自Senator Ted Cruz推特)

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圖擷取自Senator Ted Cruz推特)

2017/01/10 10:36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0日報導〕「日本經濟新聞」等各主要報紙和電視媒體今天均以顯著位置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與蔡英文總統會談之前,曾遭中國事前「禁止」,但被克魯茲提出聲明反嗆指出,和蔡英文總統會談「感到光榮」,「中國應理解美國和誰會談是由美國自己決定」。

報導蔡英文總統和美國重要人物會談的有「朝日電視」、「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每日新聞」、讀賣新聞」等重要媒體,「日經」引述克魯茲的談話指出「針對美國和誰會談,中國沒有否決決權」,克魯茲也在聲明中特別用「兩國」來形容台灣和美國的關係。

「日經」指出,「川普的對中強硬路線由黨和政府共同推進是有可能的」。

「產經新聞」指出,針對中國「不許和蔡英文見面」的壓力,美國表示不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