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東奧台灣正名協會」成立!台灣也能連署

日本友台人士發起支持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連署。(圖片擷取自「台湾2020東京」網站)

日本友台人士發起支持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連署。(圖片擷取自「台湾2020東京」網站)

2017/01/10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友台人士發起支持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連署,繼去年的網路連署吸引超過6萬人相挺,今年進一步成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發起實體連署,該協會在台灣也設有聯絡處,民眾可列印連署書簽名後寄到指定地址,透過該協會向東京都議會表達心聲。

「中華台北,誤導台灣屬中國」

根據連署書的中文說明,訴求為「請東京都議會協助2020年東京奧運、帕運時,台灣代表團名稱由『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

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連署理由中指出,根據國際奧會規定,台灣代表團只能以「Chinese Taipei」(中國屬台北)之名參加奧運會,但此地名不僅不存在,且台灣是中國領土的說法,根本就是中國為併吞台灣的行為正當化之政治宣傳。

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表示,「Chinese Taipei」誤導大眾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是中國國民,嚴重侵犯台灣人民的尊嚴與人權,也違反奧運憲章禁止的「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為了讓東京奧運、帕運真正成為世界驕傲的「和平嘉年華」,絕對有必要向國際奧會及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要求將「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

連署書在台灣收件地址為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9號9樓之6,收件人為「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台灣連絡處」。

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本月3日已在東京的靖國神社廣場實施第一次的簽名活動,獲得上千民眾簽名支持。

相關連結:台灣正名日文連署書連署書的中文說明

主辦方特地製作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的中文說明。(圖片擷取自「台湾2020東京」網站)

主辦方特地製作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的中文說明。(圖片擷取自「台湾2020東京」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