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國認一中、趕我代表處 網友痛批忘恩負義

奈國近日與中國簽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聲明,承認台灣為中國領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讚賞,竟還猖狂指責我方「多年來從事與自己身分不相符的活動」。(中央社)

奈國近日與中國簽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聲明,承認台灣為中國領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讚賞,竟還猖狂指責我方「多年來從事與自己身分不相符的活動」。(中央社)

2017/01/12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我國駐奈及利亞(Nigeria)代表處,被迫摘牌更名,遷出首都,消權減人,甚至還被禁止與奈國政府官員、機構往來。對此,外交部嚴正抗議,批評奈國政府企圖混淆國際視聽。消息轉載至批踢踢八卦板,網友「罵翻了」,痛批奈國行徑,以及忘恩負義。

奈國近日與中國簽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聲明,承認台灣為中國領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地時間11日,在奈國首都阿布加,與外長奧尼亞馬共同會見記者時,除對奈國行徑表示讚賞,竟還猖狂指責我方駐奈代表處,「多年來從事與自己身分不相符的活動」。

隨後消息轉載至批踢踢八卦板,有網友怒批,「又是個乞丐國」、「要走快走」,並酸「只有阿共最愛找他們下手」,以及「感謝中國幫我們省錢」,還有人冷笑表示,「到時候被殖民就不要哭哭,自己自找的」,也有人怒批,「一堆奈及利亞外籍生在台拿高額獎助學金」、「只認錢,不認道義」,引起網友撻伐。

根據中華民國(台灣)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另稱「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的官網指出,台奈雙方多年以來,推動雙邊經貿及文化關係。在經濟方面,2014年台奈雙邊貿易總額達7.88億美元,2016年因奈國通膨與經濟不景氣,諸多外資相繼撤離,雙邊貿易總額僅達約2億美元。

另外,奈及利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去年10月才剛成立,期盼團結台商力量、擴大商機交流,以及提升台灣能見度。在教育方面,自2004年起,政府還提供「臺灣獎學金」,獎勵優秀奈及利亞青年來台進修,以促進雙邊文化與教育交流。(更新時間:13:05)

消息轉載至批踢踢八卦板,網友「罵翻了」,痛批奈國行徑是乞丐。(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消息轉載至批踢踢八卦板,網友「罵翻了」,痛批奈國行徑是乞丐。(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