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禁互動、趕我辦事處 外交部譴責抗議

奈國總統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路透)

奈國總統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路透)

2017/01/12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奈及利亞辦事處,遭當局要求從「拆牌更名,遷出首都」,並禁止與我國進行任何官方互動。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批評奈國政府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綜合媒體報導,奈及利亞近日與中國簽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聲明,承認台灣為中國領土,禁止奈國官員與機構與我進行官方交流,辦事處也將更名並從首都阿布加遷往大城拉哥斯。

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表示,台灣與奈國進行的是實質經貿關係,雙方從未建交。如今奈國配合中國召開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斷絕與我方的外交活動,對如此企圖混淆國際視聽的做法,外交部予以譴責和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針對奈及利亞矮化我國的行為,外交部予以譴責和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針對奈及利亞矮化我國的行為,外交部予以譴責和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